晴時多雲

日職》父親節一軍初先發摘勝 張奕哽咽:首勝球要獻給爸爸

2019/08/08 22:06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棄打從投」的歐力士台灣投手張奕,一軍生涯初先發繳出6局6K失1分的好投,順利摘下一軍生涯首勝,成為日職史上首位拿下一軍勝投的「育成野手」。張奕賽後接受「英雄訪問」時激動地留下男兒淚,哽咽說道:「今天是台灣父親節,想把首勝球送給爸爸和爺爺。」

張奕在2016年育成選秀第一指名,以外野手身分加入歐力士,因為臂力不錯,去年6月改練投手,今年5月轉支配下,一軍後援2場留下10.80防禦率後,被下放二軍調整,他在二軍轉任先發表現優異,今天再度重返一軍,生涯初先發就對上表哥陽岱鋼的老東家火腿。

張奕前4局完全壓制,12上12下還飆出5K,更投出此役最速的152公里,直到5局下才被近藤健介敲安,下個半局則遭到清宮幸太郎的陽春砲狙擊,張奕總計6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失1分,另有6次三振,歐力士終場以5:2擊敗火腿,張奕收下一軍生涯首勝,也創下日職首位「育成野手」出身拿下一軍勝投的紀錄。

對於自己的好表現,張奕退場受訪時表示,自己也感到相當吃驚,一軍生涯首度先發有點緊張,但他相信自己的投球,今天蠻享受過程的。

張奕賽後接受英雄訪問一度哽咽,他感性表示,「因為今天是台灣的父親節,想把首勝球獻給父親和過世的爺爺。」張奕也很感謝表哥陽岱鋼,「我是因為他的關係來到這裡,真的覺得非常開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