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甲子園》相隔16年再度有台將 台灣留學生崔哲瑋繳猛打賞

2019/08/09 18:03

崔哲瑋(右一)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第101屆日本夏季甲子園大賽第4天賽事,沖繩尚學高校台灣選手崔哲瑋今天繳出3安猛打賞、還有2分打點,可惜球隊最後在延長賽第10局以4:5不敵習志野高校,遭到淘汰。崔哲瑋成為自蕭一傑、吳承達之後,再度有台灣選手出征夏季甲子園大賽。

相關影片請點此

崔哲瑋國中時期就讀新竹市成德國中,高中到沖繩尚學高校留學,幫助球隊從地方預賽勝出,讓沖繩尚學高校相隔5年再度打進夏季甲子園大賽,也是隊史第8次。

此戰崔哲瑋扛第五棒,守左外野,首打席就敲一壘安打,4局下他揮出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,助隊2:2追平比數,隨後靠隊友犧牲打跑回本壘得分,沖繩尚學單局攻3分。崔哲瑋第四打席遭到三振,9局上就被換下場。總計他4打數3安打2打點,吞下1次三振,跑回1分。

前8局打完,沖繩尚學以4:3領先,可惜9局上球隊發生守備失誤,讓對手攻占一、三壘,之後被習志野高校角田勇斗敲出追平分安打。10局上和田泰征揮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超前比數,終場沖繩尚學以4:5飲恨輸球,夏季大賽首輪遭到淘汰。

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崔哲瑋表示,「雖然很緊張,但能大顯身手真是太好了。甲子園是個很棒的舞台,我想一生都不會忘記。」

《琉球新報》報導,沖繩尚學高校的台灣留學生除了崔哲瑋外,還有張博瀚,兩人是在2018年赴日留學。崔哲瑋在地方大賽表現亮眼,每場比賽都以中心打者身分出場,打擊率高達0.389、有5分打點,更如願站上甲子園舞台。

此外,二次大戰後,過去參加過夏季甲子園大賽的球員有陳光榮(1979年春季、1980年夏季)、蕭一傑(2003年夏季、2004年春季)、吳承達(2003年夏季、2004年春季)、蔡鉦宇(2014年春季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