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遭球后組合逆轉 謝淑薇羅傑斯盃8強止步

2019/08/10 07:23

謝淑薇昨在多倫多羅傑斯盃女網賽,歷經超級搶10,不敵澳白組合,雙打8強止步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羅傑斯盃女網賽於加拿大多倫多進行,我國謝淑薇/比利時菲莉普金絲(Kirsten Flipkens)歷經「超級搶10」拉鋸,仍以6:4、2:6、5:10横遭澳洲芭提(Ashleigh Barty)/白俄羅斯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的球后等級勁敵大逆轉,第4種子「台比聯軍」雙打8強止步。

謝淑薇先前女雙次輪開胡,卻不慎扭傷右腳踝,所幸休息包紮後仍能出賽,面對都當過女單世界球后的第6種子「澳白組合」,小薇與菲莉普金絲毫無懼色,開賽率先突破,順勢先馳得盤。只不過,老經驗的芭提/阿莎蓮卡次盤瘋狂反撲,強勢火力扳回一城;戰線拉進決勝搶10,小薇人馬仍難壓制對方猛攻,一路苦追未果吞敗,總計激戰1小時16分鐘。

這項美網大滿貫暖身的北美硬地賽事,謝淑薇原本只想拚單打,但初登場直落2不敵美國新星凱寧(Sofia Kenin);至於無心插柳的雙打,小薇則與菲莉普金絲首度合拍,「台比聯軍」首輪輪空,次輪磨合迅速直落2「射日」,可惜8強戰先盛後衰,無緣更上層樓,台將也提前結束本站賽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