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日本小威不敵美國小威 大坂直美照樣重返球后

2019/08/10 13:48

「日本小威」女單8強不敵美國小威老前輩,不過仍成功重返球后寶座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羅傑斯盃女網賽於加拿大多倫多進行,「日本小威」女單8強不敵美國小威老前輩,但拜競爭者同日輸球所賜,第2種子的大坂直美照樣重返世界球后寶座。

大坂直美雖然過往對戰前球后小威廉絲( Serena Williams)2連勝,但這回大滿貫23冠老將汲取教訓在加拿大一雪前恥,6:3、6:4贏得生涯交手首勝,也強勢挺進女單4強。「我越來越了解她的打法,知道該做些什麼回應,這確實有所幫助。」37歲的小威此役強轟12記愛司,直落2狠狠痛宰後生晚輩,也討回去年邁阿密及美網輸球顏面,美網決賽時小威還因怒罵主審引發軒然大波。

前球后小威廉絲。(法新社)  

儘管大坂直美無緣準決賽,但澳洲的現任世界球后芭提(Ashleigh Barty)早在次輪初登場就草草落馬,職業積分倒扣大失血,加上排行第3的捷克悍將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又在8強歷經3盤惡鬥不敵地主新星安德里絲庫(Bianca Andreescu),讓大坂直美天助自助確定下週再度登頂,而芭提的頭銜也只維持短短8週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