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判決影響比賽勝負 劉育辰再提建言

2019/08/10 14:51

統一獅代總教練劉育辰談好球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花蓮報導〕昨天統一獅對桃猿之戰,5局上獅隊仍以4:0領先,兩出局一、二壘有人,林立打擊,球數兩好兩壞,羅里奇飆151公里速球,有被判好球空間,主審並未拉弓三振,結束這個半局,接著羅里奇投壞球保送林立,再被藍寅倫2分打點安打,林泓育轟3分砲反超前,形成比賽勝負關鍵。

今天賽前劉育辰和聯盟主管討論昨天裁判幾個判決,劉育辰透露,「昨天上去有跟主審講,所有的人都認為是好球,都離開了,只有你認為是壞球,他說不可能因為你們都認為是好球,人都走了,我就一定要判好球。」

劉育辰說,「判決是他的權力,可見裁判權力有多大,當場上的人都認為是對的,只有你認為是錯,我講錯就是錯,沒人可反駁,畢竟裁判是場上的神。」

劉育辰強調,不只林立這球,第5局包括林承飛出棒過半沒判,不然這個半局早就結束,這些東西就是那麼剛好巧合發生,「我說過了,絕對相信裁判的專業和辛苦,不會去否認,相對地,也要讓裁判知道,所有人的努力,可能因為你一個人的恍神或怎樣的,全部都付諸流水,你們責任真的很重大。」

裁判畢竟是人、不是機器,誤判難免,劉育辰表示,一場比賽100球有幾顆誤判,這是很自然的,畢竟機器都會出錯,只是說,往往出現在比較關鍵的時刻,又有一些不如某些預期,自然而然就會被放大。

劉育辰指出,之前有跟裁判組提過,裁判可能生理狀況和每天準備機制,要用客觀的東西去評定,這個裁判是不是可以繼續執法依據,不要憑感覺,「用罵的沒有用,勝負都出來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