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U23台灣男排好威! 破日本不敗之身、首闖冠軍戰

2019/08/10 20:15

台灣男排勇闖U23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冠軍戰。(資料照,取自亞洲排球協會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亞洲U23排球錦標賽,台灣隊在準決賽碰上強敵日本,台灣小將展現超強韌性,第五局擋住4個賽末點,終場25:20、25:17、16:25、15:25、19:17獲勝,下一戰將與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勝隊,爭奪金牌。這也是台灣U23代表隊隊史首度闖入決賽。

日本本屆6戰全勝,但台灣毫不畏懼首局在雙方12平後,拉出4:1的攻勢,維持2、3分領先,率先拿下首局。

第二局台灣隊攻勢更凌厲,開局就打出9:1的攻勢,完全壓制日軍,最多領先達11分,輕鬆以25:16拿下次局。

第三局日本改變打法,利用小球和斜線攻擊,拉出10:5的攻勢,一路壓著台灣打,輕鬆扳回一城。第四局日本在雙方9平時,拉出12:3的攻勢,將戰線拉長至第五局。

關鍵決勝局,日本隊搶得先機,一度取得7:4領先,但台灣小將不放棄,硬是將比數扳成12平,但日本連拿2分,取得2個賽末點,最終都沒拿下,反而出現多次發球失誤,最終由台灣隊逆轉獲勝。

台灣隊過去2屆皆奪得銅牌,本屆代表隊的劉佳昌、陳政錡、宋柏霆、林昱丞等人皆為今年7月出征拿坡里世大運的國手,實力更上層樓,有機會挑戰金牌。

本屆賽事在緬甸奈比多舉行,總共有16隊參賽,台灣隊與巴基斯坦、卡達以及巴林分在C組,小組賽我拿下2勝1敗、分組第2之姿晉級複賽。8強循環賽,台灣隊漸入佳境,皆用直落三收拾澳洲與斯里蘭卡,昨在8強賽擊敗中國,今再擊敗日本晉級冠軍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