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日本明星中場離開多特 香川真司轉戰西乙球隊

2019/08/11 10:39

香川真司今夏決定轉隊至皇家薩拉戈薩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效力德甲強權多特蒙德的日本明星中場香川真司選擇今夏離開,將加盟西班牙乙級聯賽的皇家薩拉戈薩(Real Zaragoza),上賽季因在球隊沒有發揮空間而被多特租借至土超的貝西克塔斯(Beşiktaş),如今年屆30歲的他最終和皇家薩拉戈薩簽下一份2年的合約。

香川真司2010年從J1聯盟的大阪櫻花挑戰歐陸賽場,加盟德甲多特蒙德第一個賽季就幫助球隊拿下德甲冠軍,並在2011–2012賽季完成連霸,香川是當時任教多特的主帥克洛普(Jürgen Klopp)最信任的進攻中場選擇,他屢次用精湛的球技收服多特球迷的心以及教練團信任。

不過2012年賽季結束後他選擇加入曼聯傳奇教頭佛格森(Alexander Ferguson)的球隊,只可惜待在曼聯的2個賽季上場機會不多再加上大小傷勢影響,表現也不如在多特時期那般亮眼,因此於2014年鳳還巢回歸「大黃蜂軍團」。

回歸多特的香川真司在克洛普於2015年辭職後,他不再是新任主帥圖侯(Thomas Tuchel)在中場上的先發人選,他在板凳度過大多數場次,偶爾還是能有機會上場,載浮載沉的生涯直到2019年1月還被球隊租借至貝西克塔斯,賽季結束後選擇加盟西班牙的皇家薩拉戈薩,在30歲這年開啟人生新的挑戰。

另外香川真司目前已替日本國家隊出賽97場,攻進31球,未來相當有機會破百場出賽。

香川真司(圖右)效力多特蒙德期間曾經為隊上的明星中場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香川曾效力英超豪門曼聯2個賽季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