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半世紀來第一人!19歲加國新星羅傑斯盃與小威爭后

2019/08/11 10:54

地主新星安德里絲庫闖進羅傑斯網賽冠軍戰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羅傑斯盃女網賽於加拿大多倫多進入尾聲,芳齡19的地主新星安德里絲庫(Bianca Andreescu)續寫黑馬傳奇,6:4、7:6(7:5)力退美國新世代凱寧(Sofia Kenin),榮膺50年來首闖女單決賽的地主希望,壓軸對手則為「高齡」37歲的美國老將小威廉絲( Serena Williams)。

「過去這2個月來真的很辛苦,這站的表現更是不可思議,其實開打前我根本不敢抱著任何期待。」安德里絲庫自5月法網右肩受傷後,復出首場賽事就過關斬將殺進冠軍戰,也成為1969年後東道主爭后第一人,難怪她坦承現在有點近冠情怯,「當然會感受到壓力,但我沒什麼可輸的,就看看情況會怎樣,我會試著保持目前好狀態。」

至於另場準決賽,坐擁大滿貫女單23冠的天后小威後來居上,1:6、6:3、6:3大逆轉會外賽殺入的捷克年輕黑馬布茲可娃(Marie Bouzkova),即將爭取生涯第73場職業女單金盃、問鼎賽史第4冠,無懼絕對「客場劣勢」的第8種子小威說:「這裡觀眾理所當然都會為她加油,還好我曾打過些全場一面倒的辛苦對戰,所以希望屆時能夠習慣。」

小威後來居上晉級冠軍戰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