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蠻牛兵不血刃晉羅傑斯盃決戰 問鼎生涯第35座名人賽冠軍

2019/08/11 15:27

納達爾問鼎生涯第35座名人賽金盃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蒙特婁進行的羅傑斯盃男網賽,尋求衛冕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天助自助,拜4強對手法國「跳跳虎」蒙非爾斯(Gael Monfils)踝傷退賽所賜,頭號種子兵不血刃晉級,第51度躋身進千分等級名人系列賽決戰,將與俄國第8種子梅德維夫爭冠,問鼎生涯第35座名人賽金盃。

梅德維夫。(法新社)

加拿大網壇盛事的羅傑斯盃,自1980年起男、女賽事輪流於蒙特婁、多倫多兩地開打,33歲的納達爾已四度封王,若再次掄元,還將持續擴大領先名人賽33冠的塞爾維亞名將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,這也是蠻牛生涯首度與梅德維夫對決。

至於蒙非爾斯則在因雨延後的8強戰中,6:4、3:6、7:6(7:2)驚險扳倒西班牙第10種子阿古特(Roberto Bautista Agut),但因為左腳踝扭傷不適宣布退賽,蒙非爾斯表示,其實腳踝只是稍微扭一下,但為了確保運動生涯,只能謹慎以對做出安全決定。 

蒙非爾斯因踝傷退賽。(法新社)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