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王星皓香港200混摘金 台灣史上首達奧運A標「泳士」

2019/08/11 18:36

王星皓。(資料照,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上月拿坡里世大運為我國贏得史上首面游泳銅牌的王星皓,香港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四式決賽再接再厲,拚出1分59秒44佳績,不僅奪金更首達奧運A標(1分59秒67),榮膺台灣泳將第一人!明年東京奧運門票也提前到手。

王星皓拿坡里200混決賽挾1分59秒87刷新全國紀錄鍍銅,笑擁我國史上第一面世大運游泳獎牌,當時成績離奧運A標只差0.2秒,顯示他在蝶、仰、蛙、自混合四式的整體競爭力,已越來越接近世界級水準,信心面也更上層樓,至於「奧運A標」則為上屆奧運第16名成績。

大器晚成的王星皓,國中時期身高僅160公分左右,受限於體型劣勢,成績並不突出,直到高中突然抽高20公分,加上國內知名游泳教練父親王耀偉督促之下,他才開始大放異彩,如今更躍居寶島第一「泳士」。

王星皓今年在世大運游泳200公尺混合式奪銅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