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小威只打4局傷退 19歲地主新星羅傑斯盃首封后

2019/08/12 07:21

37歲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,單打決賽只撐4局就傷退。(USA TODAY Sport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羅傑斯盃女網賽於加拿大多倫多落幕,「高齡」37歲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出狀況,單打決賽只撐4局,1:3落後芳齡19的地主超新星安德里絲庫(Bianca Andreescu)時受傷退出,讓50年來首闖女單壓軸秀的東道主,只花19分鐘就提前攻頂封后。

安德里絲庫自5月法網右肩受傷後,復出首場賽事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冠軍戰,也榮膺1969年後東道主爭后第一人,儘管賽前她坦承壓力不小,甚至有點近冠情怯,但原被視為是場硬仗的冠軍戰,結局卻出乎意外。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非種子火力全開,開賽不久率先破發取得領先,反觀坐擁大滿貫女單23冠的天后小威,則以背部不適為由放棄再戰,被大爆冷門也成就了年輕黑馬傳奇。

19歲的地主超新星安德里絲庫僅花19分鐘就封后。(法新社)  

第8種子小威無緣生涯第73座職業女單金盃、也錯失了賽史第4冠,且自去年3月產後復出,迄今仍未能打破「冠軍荒」,賽後她淚流滿面向現場球迷致意:「我很抱歉,今天我做不到。我嘗試過,但就是無法再打下去。這是艱難的一年,但我們團隊會堅持下去。」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