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甲子園》「不是觸身球!」 他向對手道歉後開轟 感動影片瘋傳(影音)

2019/08/12 12:37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昨日甲子園球場的比賽,花咲徳栄以3:4不敵明石商,但三年級球員菅原謙伸挨觸身球後選擇繼續打擊,下一球擊出追平陽春砲,讓現場4萬4千位名觀眾大力拍手,菅原謙伸表示已經盡了全力,打出人生最棒的比賽,所以沒有遺憾。

花咲徳栄於2017年拿下夏日甲子園大賽優勝,今年再度選上玉代表,首戰對手是兵庫代表明石商,6局打完以2:3落後,7局上1出局無人在壘,輪到三年級捕手菅原謙伸打擊,明石商二年級先發中森俊介續投,首球是一顆偏高壞球。

中森俊介接著一顆偏高變化球,直接打到菅原謙伸肩膀,主審準備裁定觸身保送,但菅原謙伸主動向主審表示,是自己躬身趨前才被打到,並向明石商球員和休息區致歉,主審遇到此狀況,按規定可自由裁決,他判定壞球,讓菅原謙伸繼續打擊。

投手下一球還是偏高,菅原謙伸出棒將球掃向左外野,形成一支追平比數的陽春砲,菅原謙伸跑壘時右手握拳,肯定自己的表現,場邊隊友和加油團都嗨翻天,但明石商在下個半局連3棒安打,以4:3要回領先。

菅原謙伸向對手致歉後,下一球擊出追平轟。(取自報知體育)

9局上2出局,花咲徳栄最後反攻,明石商仍由中森俊介主投,菅原謙伸再度站上打擊區,2好1壞時擊成右外野飛球,成為最後一個出局數,花咲徳栄以一分差輸球,本屆夏日甲子園大賽畫下句點,熱投135球的中森俊介摘下勝投。

菅原謙伸賽後表示,7局上是因自己趨前才被球打到,是他自己犯錯,高校野球就是要正正當當,所以他向對手道歉,然後繼續打擊,結果下一球擊出追平全壘打,菅原謙伸認為棒球之神讓他開轟,「許多人都在看著這場比賽,這裡是一個神聖的地方,我們代表著埼玉縣,代表花咲徳栄出場。」

儘管沒能延續夏日甲子園大賽,但已是高三球員的的菅原謙伸認為,雖然球隊落敗,但已經打出讓觀眾感動的比賽,自認是人生最棒的一場比賽,他在賽後表示:「因為已經盡了全力,所以沒有遺憾。」

菅原謙伸與隊友擊掌。(取自日刊體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