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蠻牛五捧羅傑斯盃 史上最多35座名人賽冠軍

2019/08/12 07:24

納達爾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蒙特婁進行的羅傑斯盃男網賽落幕,尋求衛冕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火力全開,6:3、6:0痛宰俄國第8種子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笑擁生涯第35座名人系列賽金盃,無愧為史上最多ATP千分等級大賽之王。

加拿大網壇盛事的羅傑斯盃,自1980年起男、女賽事輪流於蒙特婁、多倫多兩地開打,33歲的納達爾2005、08、13、18、19年掄元,累計斬獲35座千分大賽冠軍,不擴大領先名人賽33冠的塞爾維亞名將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,也持續堆高個人歷史紀錄。先前4強對手法國「跳跳虎」蒙非爾斯(Gael Monfils)踝傷退賽,讓左手拍的西國頭號種子兵不血刃晉級,第51度躋身名人賽決戰,也已超越瑞士老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躍居史上第一。

梅德維夫。(法新社)

納達爾首度與年輕10歲的梅德維夫正面對決,也是後者生涯首場千分名人賽冠軍戰,戰況卻意外一面倒,老經驗蠻牛逼出8個破發點且4度得逞,首盤稍遇頑抗拿下後,次盤連掃6局強勢清盤,只花70分鐘直落2連莊,更給年輕俄男震撼教育。 

尋求衛冕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火力全開,痛宰俄國第8種子封王。(法新社)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