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林書豪大談聯盟「抱團」風氣 奪冠熱門看好前東家

2019/08/12 09:49

林書豪受訪時大談聯盟報團風氣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自由市場自7月1日開市,從第一天起大咖交易新聞就在各大媒體版面瘋狂洗板,許多大咖球星紛紛選擇離開母隊,和其他球星組成雙巨頭,新球季強弱板塊也將大幅變動,而台裔後衛林書豪今在接受中媒《網易體育》訪問,當被問到對於NBA「抱團」風氣時,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「雖然現在還有點太早,我還很難下判斷。這樣自由市場的確很戲劇性,大家都覺得太瘋狂,新聞也被炒得火熱,」不過林書豪話鋒一轉,表示從另一方面來看,球員一直換隊,或許有可能會影響他們的比賽狀態,像柯瑞(Stephen Curry)、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或是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 Bryant),這幾位巨星整個生涯都為同一支球隊付出,仍能締造非凡的成就。

「球星頻繁做決定,將來會不會影響到以後比賽的打法、水準、市場、觀賞性都是未知,很難說是好事是壞事,但像這樣只打一兩年,然後再去跟好朋友當隊友,最後會是好事還是壞事,我真的不知道。」林書豪說道。

而洛城雙雄快艇和湖人,今夏皆順利網羅重量級巨星,擠下衛冕軍暴龍和上季西部冠軍勇士,翻身成為奪冠大熱門,當被問到覺得哪支隊伍能拿下總冠軍時,林書豪表示若得從市場角度來看的話,他認為昔日東家湖人應該最有機會。

「我覺得沒有哪支球隊最熱門,聯盟已經跟以前不一樣,現在各隊競爭比較均衡,可能有四五個隊奪冠機率都差不多,我覺得沒有哪一支是最強的,」林書豪說道,「但若從市場推廣角度看,應該是湖人隊,畢竟大家都在關注他們,但我想目前若從整體戰力來看,我覺得沒有絕對能奪冠的隊伍。」

新球季湖人球星詹皇(右)將攜手聯盟頂級長人A.戴維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快艇新賽季一口氣將上季FMVP雷納德(左)和喬治(右)納入麾下,成為奪冠熱門球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