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12強無意「重出江湖」 陳鏞基點名兩人有潛力扛三壘

2019/08/12 11:47

12強三壘手人選,陳鏞基推薦兩位後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對於年底12強賽三壘防區的台灣隊隱憂,36歲的統一獅老將陳鏞基在兩年前宣布從國家隊退役後,已無意再「重出江湖」,但他點名中信兄弟王威晨、桃猿林立,都是國家隊三壘人才。

攸關台灣棒球重返奧運的12強賽將於11月開打,目前中職已啟動相關情蒐工作,擔任台灣隊牛棚教練的王建民本週開始也在美國觀察旅外球員情況。由於大聯盟並不開放各隊40人名單內球員出賽,台灣隊除了先發投手戰力堪憂,三壘防區最近也成為討論重點。

由於旅美好手張育成在印地安人40人名單恐無法參賽,台灣隊可能必須仰賴中職三壘手,只是攻守俱佳人才難覓,成為隱憂。但在上屆12強賽替台灣陣守三壘的陳鏞基卻不悲觀,他認為中職不乏潛力好手。

陳鏞基認為,像王威晨、林立都是國家隊三壘人才,「威晨在守備上不錯,雖然砲管不大,但他有速度,又是左打、守備穩定。如果要砲管大,則可考量林立,他的打擊能力很好,可能守備方面比威晨差一點點,就看教練團怎麼取捨。」

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Lamigo桃猿林立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「我覺得他們都是有潛力可以應付這個比賽,我覺得就是讓他們打,他們會成長,就看教練團要怎麼去用。」陳鏞基說。

在2017年3月經典賽結束後,陳鏞基就已宣布在國家隊退休,他對於年底12強賽也沒有任何眷戀,強調自己需要多些時間陪伴家人。「像前幾年打12強、經典賽,幾乎打完例行賽,就去國家隊報到,打完沒多久,又要春訓,球季賽又要開始,幾乎沒有時間在家裡。」陳鏞基的女兒6歲,兒子才4歲,他希望能在球季結束後有時間和兩個小孩相處。

不過陳鏞基對自己的職棒生涯並不輕言退休,表示能打多久算多久,「年齡不是問題,能不能打比較重要,實力比較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