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為何今年美國隊不再夢幻? 《衛報》點出三大主因

2019/08/12 17:32

美國隊總教練帕波維奇與沃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屆世界盃美國隊的星光黯淡,大咖球星如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、戴維斯(Anthony Davis)等人都沒有參賽,目前20人名單當中更是僅有3人曾入選過明星賽,《衛報》記者便Hunter Felt撰文分析為何大咖都不來。

Felt提到第一點,那就是在2014年,現任快艇隊球星,當時效力於溜馬隊的明星前鋒喬治(Paul George),他在那年受到了嚴重的骨折,因此導致他2014-15年的賽季僅出賽6場比賽,幾乎等於整季報銷。雖然喬治後來還是找回了MVP的身手,但這起事件也顯示了在NBA賽季外打額外比賽的風險。

喬治在2014年參加美國隊時受到嚴重傷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第二點則是團隊默契,今年的自由市場幾乎陷入了瘋狂,有很多球隊都做出了大幅度的改變,Felt認為今年大概有四分之一的球隊陣容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改動,因此他們都必須重新適應球隊體系以及戰術,為了適應球隊便選擇退出美國隊。

第三點Felt使用了拓荒者隊雙槍之一的麥考倫(CJ McCollum)的說法,當時麥考倫在自己的播客(Podcast)上談到,美國隊不夠強大的陣容也會導致其他球員的參與意願降低,在幾位明星表態後會導致其他球員想:「為什麼我要加入一個有可能會輸的陣容?」在2002年以及2006年也曾有過大咖不願參加美國隊的情形。

麥考倫(右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過雖然目前美國隊的陣容不如以往,但他們仍是世界盃中各國都不可忽視的強隊,Felt認為,由於美國隊並不像以往那樣強大,這也讓其他國家奪冠的可能增加,因此這屆世界盃有可能成為更受其他國家矚目的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