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鬼才教頭有自信能續掌小熊 放話「要帶兵帶到70歲」

2019/08/12 20:24

梅登明年是否會繼續執掌小熊引發關注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擁有「鬼才教頭」之稱的小熊隊總教練梅登(Joe Maddon)與小熊隊的合約將在今年到期,他在日前受訪時對於能夠繼續執掌小熊兵符展現高度自信,現年已65歲的他更放話「帶兵帶到70歲」。

梅登於2015年從光芒轉戰小熊,隔年即帶領小熊打破山羊魔咒,拿下暌違10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,過去四年寫下387勝、261負的成績,年年打進季後賽,不過去年在外卡殊死戰就止步。

目前國聯中區仍是三強鼎立的局面,小熊領先紅雀僅2場、釀酒人2.5場勝差,雖然總管艾普斯坦(Theo Epstein)應會在季末才來考慮是否要更換教頭,但梅登會不會續留仍是各方關注的焦點之一。

而梅登日前在受訪時則是表達高度自信,「我相信我們至少會再共事個幾年。」他表示雖然自己已經65歲了,但重要的不是數字,而是自己的感覺與精神能否繼續應付比賽,他更放話將計畫執教到70歲。

面對小熊隊是否會留人,梅登也提出見解,稱延長合約的關鍵並不取決於戰績,而是作為教練的互動與溝通能力,言下之意就是自己在這方面執行得算是有聲有色。

話雖如此,梅登仍稱自己在11月還是會成為自由之身,若離開風城也會有其他球隊想要延攬,某種程度也算是在給制服組一點暗示。「某種程度這就像是婚姻,如果他們想要我留下來,我也剛好想繼續待著,那麼這就是你選擇待下來的原因,這本來就是互相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