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七月剛成功衛冕 美國放眼2027主辦女子世界盃

2019/08/13 11:56

美國女子足球隊總教練馬克格拉夫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國女足今年七月成功衛冕世界盃,而美國足球聯合會主席Carlos Cordeiro表示美國正在計畫爭取2027女子足球世界盃主辦權,期待再創冠軍留家鄉的歷史。

美國時間週一,Carlos Cordeiro宣布馬克格拉夫(Kate Markgraf)晉升美國女子足球隊總教練,斯圖爾特(Earnie Stewart)則從美國男子足球隊總經理升為美國足球協會體育總監,在略述馬克格拉夫的職則時,Carlos Cordeiro提到她會負責「願景2027」,其中包含爭取2027女子世界盃主辦權。

這並不是Carlos Cordeiro第一次示意美國要爭取主辦權,去年二月的美國足球協會年度會議中他表示:「我們夢想再次主辦女子世界盃,在我們的家鄉贏得冠軍。」

不過FIFA尚未決定2023女子足球世界盃主辦國,目前阿根廷、澳洲、玻利維亞、巴西、哥倫比亞、日本、紐西蘭和南非都已經提交申請,還有南北韓聯合申辦的可能,FIFA預計明年三月決定2023主辦國,接下來才會開始尋找2027的地主。

美國先前於1999及2003年舉辦過兩次世界盃女子足球賽,1999年美國在最後的PK大戰驚險打敗中國拿下冠軍,至於2003年,美國則因為SARS傳染病爆發臨時替代中國成為主辦國,當年由德國抱走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