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BWF今年屢次出包 世錦賽籤表重抽、鷹眼爭議多

2019/08/13 13:03

台灣一姐戴資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日前因在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籤表搞烏龍,導致籤表重抽,包含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姐戴資穎等人都受到影響。這不是世界羽聯今年首次出包,包含印尼賽時鷹眼設備寄錯地點、鷹眼顯示和現場球位置不一樣等詭異事件,羽球網站《愛羽客》直言,世界羽聯的公信力受到嚴重影響。

世錦賽將於19日至25日在瑞士巴塞爾登場,由於女單籤表出現烏龍,誤把今年4月非錦賽藥檢未過的模里西斯「非洲一姊」凱特(Kate Foo Kune),排入籤表,導致女單籤表重抽。

戴資穎在本屆世錦賽名列第二種子,首戰落空,但由於籤表重抽,新籤表除了印度一姊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外,還有印度前球后賽娜(Saina Nehwal)、以及中國一姊陳雨菲等人。

上月的印尼賽就發生鷹眼寄錯地點的烏龍事件,導致比賽中出現許多爭議球,無法用鷹眼判定。此外,日前的泰國公開賽四強賽中,泰國混雙Puavaranukroh Dechapol/Kedren Kittinupong組合對上中國王懿律/黃東萍,比賽時中國組合把球打出界,但線審認定界內,泰國組合向主審抗議,並提出挑戰,未料鷹眼系統顯示為界內,讓泰國組合相當無奈。該場泰國組合以3局不敵對手,這起事件被中媒戲稱是「鷹眼P圖」。

相關影片請點此

《愛羽客》指出,近期各大比賽中,世界羽聯的裁判出現各種災難性的誤判,還把選手的國旗搞錯,甚至還有「鷹眼P圖」的匪夷所思的場面出現,世界羽聯接二連三犯下低級性的超大失誤,公信力已經受到嚴重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