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人生好苦!英國希望穆雷復出 辛辛那提男單一戰出局

2019/08/13 13:55

「英國希望」穆雷傷癒復出後的首場男單比賽,就苦吞敗仗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,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傷後復出苦吞敗仗,兩個4:6不敵法國對手賈斯奎特(Richard Gasquet),暌違7個月單打出擊卻一戰出局,令這位前世界球王已不考慮美網男單賽程,大滿貫重出江湖得拖到明年。 

32歲的穆雷是網壇四巨頭,今年初澳網賽前宣布,近年飽受髖關節舊傷所擾,可能在溫網結束退休,所幸他接受金屬髖關節手術復健順利,今夏重返球場不但參與男雙,溫網還與美國天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攜手混雙,如今「英國希望」更在相隔大半年後,首度嘗試難度更高的男單賽事。

只不過,世界男單排名已跌至324的穆雷,首輪就陷入苦戰,開賽與賈斯奎特互破之後,第7局再被破發丟掉首盤;次盤他又在第1個發球局失守,一路苦追不成,直落2受挫無緣逆轉開胡。其實辛辛那提對穆雷意義非凡,2005年他在這項名人賽首度獲勝,2008年更頭一回奪該等級大賽冠軍,「老實說,我不知道要期待什麼。」穆雷自認還得調整,尤其腳步在賽事尾段有些沉重,值得慶幸的是,歷經1小時36分鐘激戰,身體並沒感到不適,「我得面對現實,必須持續提升場上狀態,尤其擊球手感需要時間適應。」 

「英國希望」穆雷傷癒復出後的首場男單比賽,就苦吞敗仗。(美聯社)

「英國希望」穆雷。(美聯社)

法國好手賈斯奎特。(美聯社)

辛辛那提網賽,「英國希望」穆雷首戰輸球,賽後和法國好手賈斯奎特致意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