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曾被看好成為姚明2.0 周琦「美」夢碎確定重返CBA

2019/08/14 08:50

周琦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12月遭休士頓火箭釋出的中國中鋒「大魔王」周琦,雖然不打算放棄美國夢,今年2月還重返美國訓練找機會,不過歷經將近8個月的漫長等待,卻仍未盼到一紙NBA球隊合約,也黯然結束美國的尋夢之旅,而昨中國CBA球隊新疆男籃在官網上宣布已和周琦達成合約,新球季周琦重披新疆隊戰袍在CBA亮相。

身高有216公分高的周琦曾被譽為中國版諾威斯基、小姚明,在2016年NBA選秀會中,被火箭以第二輪第43順位選中,但未赴美挑戰NBA,選擇先留在CBA磨練,場均有16分10籃板2.3火鍋,幫助新疆隊奪隊史首冠,還獲最佳防守球員,季後才與火箭簽約,也讓周琦成為自王治郅、巴特爾、姚明、易建聯、孫悅之後,第6位征戰NBA賽場的中國選手。

周琦在2017-18賽季正式踏上NBA戰場,出賽18場平均上場時間為6.9分鐘,場均1.2分、1.2籃板、0.8次阻攻。不過,去年球季開打後,周琦僅為火箭出賽過1場,只上場了1分鐘,拿下2分,還多次因傷遭下放發展聯盟,讓原看好他成為姚明接班人的火箭,失去耐心不願再等他健康回歸,去年12月決定把他釋出。

周琦被火箭裁掉後,一度傳出將加盟CBA遼寧男籃,不過昨昔日母隊新疆男籃在官網拋出震撼彈,宣布近日已與周琦完成簽約,他將正式回歸廣匯俱樂部,「大魔王」人生也終於落幕。

新疆隊昨拋出震撼彈,宣布已與周琦完成簽約。(圖片擷取自新疆隊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