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史上第一位台灣老闆!蔡崇信735億收購籃網寫新紀錄

2019/08/14 11:31

蔡崇信傳出將收購籃網隊剩餘股權,本週就將成為NBA第一位台灣老闆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暨聯合創始人蔡崇信2017年收購NBA布魯克林籃網隊49%股權,成為該球團大股東。而今天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蔡崇信即將達成協議、以13.5億美元(約台幣422億)天價獨資收購籃網隊剩餘51%股份,成為史上首位來自台灣的NBA球隊老闆。

《紐約時報》今天指出,去年斥資10億美元購入籃網49%股權的蔡崇信,也獲得了在2020-21球季收購更多籃網股份的權利,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,收購預計在本週內就會完成,蔡崇信將成為球隊的最大老闆,也是籃網成立以來第一位台灣老闆。

而該文也透露,據傳蔡崇信將以13.5億美元購入籃網剩下51%的股份,加上去年的10億美元,總計以23.5億美元(約台幣735億)買下籃網,將締造北美運動史上職業球隊交易的最高紀錄。過去交易NBA球隊最高紀錄是在2017年美國賭場與餐飲大亨費提塔(Tilman Fertitta)以22億美元(約台幣660億)收購火箭隊所創下。

而擁有台灣、加拿大雙重國籍的蔡崇信,對籃球等主流運動相當熱衷,去年在買下籃網隊49%的股權後,今年年初又買下WNBA紐約自由人隊,而他不但是美國袋棍球聖地牙哥海豹隊的老闆,還是NFL卡羅萊纳黑豹隊的股東。

籃網今夏備足銀彈,一口氣補進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D.喬丹(DeAndre Jordan)和厄文(Kyrie Irving),組成豪華「三巨頭」,即使杜蘭特需養傷一年,但已建構未來奪冠的基石,被美國球評評為目前補強最成功的球隊,新球季全國直轉播場次也增加到20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