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格西自爆早禿頭 都戴假髮打球

2009/11/01 15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網壇球星阿格西(Andre Agassi)在90年代叱吒全球,不過真正的他跟媒體前的他可說是差距甚大,除了日前自爆曾經吸毒之外,總頂一頭獅子造型的披肩長髮作為個人標籤應戰的他,在《公開:自傳》(Open:An Autobiography)中再度自爆,其實早就是禿頭,每次出賽都是戴假髮,還曾因為太在意假髮會脫落而輸掉比賽。

一代網球名將阿格西除了球技出眾技壓群雄外,頂上毛髮也很搶戲,不過它在自傳中爆料,其實他很早就禿頭,卻因為愛面子而戴假髮上陣,阿格西說,1990年的法網男單決賽是他第一次闖進大滿貫決賽,當時戴著一頂用髮夾固定的假髮,因為太擔心假髮會掉下來,頻頻分心,最後不敵對手葛梅茲。

阿格西也提到,賽前最擔心的不是對手,而是假髮。他甚至賽前禱告「不求勝利,但求假髮不會中途脫落」,一代球王非常在意媒體、也在意球迷,他自書中寫到,「我每跳躍一次,就擔心假髮會掉到球場上」、「我想到數以百萬計的球迷,靠近電視機瞪大眼睛,用好幾十種語言問說,阿格西的頭髮是怎麼從頭上掉下來的?」顯示出頂上無毛的問題,真的給球王很大的心理壓力。

這種額外的壓力一直到1995年在前妻的建議下,一口氣剃光頭才宣告解除,阿格西打破自己立下的「形象就是一切」的規矩,光頭造型不僅不難看,反而更有魅力,不必再分心擔心假髮也讓球王表現再攀高峰。阿格西曾贏過8座大滿貫冠軍、一面奧運金牌,是網球史上唯一的職業金滿貫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