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足協與國體大合作 打造國家隊北部集訓基地

2019/08/14 15:22

足球協會與國立體育大學達成國家隊訓練基地合作協議,今舉行簽署備忘錄記者會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足球協會與國立體育大學達成國家隊訓練基地合作協議,今舉行簽署備忘錄記者會,正式建立合作關係,讓各級代表隊組訓時能不再流浪,也盼透過整合雙方資源,給予國家隊最好的照料。

透過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的幫忙,足協與國體大正式合作,足協理事長邱義仁感嘆,「坦白說,國家隊真的很可憐,過去總是不斷流浪,沒有固定的訓練基地。」

不過,此次雙方簽訂協議,讓國家隊在北部有固定訓練場地,特別是國體大有2面足球場,人工草皮球場隨時提供國家男、女隊練球,之後天然草皮修復後也能使用,但即將開始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集訓還是會以高雄左訓為主。

此次計畫也有產學合作的意義,透過國體大的運動行銷、賽事轉播,場地設施管理與維護及運動科學的交流,讓選手得到更多照料,也能讓學校培育專業人才,發展台灣足球產業。

足協秘書長方靖仁也特別提到,國體大週邊也有合作的飯店,屆時若在此集訓,也曾請餐廳製作國家隊的菜單,讓選手在備戰時得到最完善照料。

足球協會與國立體育大學達成國家隊訓練基地合作協議,今舉行簽署備忘錄記者會。圖左為理事長邱義仁、右為國體大邱炳坤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