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連2戰扛首棒 楊晉豪:去年給自己太大壓力

2019/08/14 19:59

富邦悍將楊晉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飽受髖關節相關病史影響,悍將隊20歲楊晉豪固然頂著第一指名光環,在職棒起步卻非一帆風順,經過去年養傷沈潛,他學會不跟同期站穩一軍的選手比較,放下壓力,掌握眼前機會。

悍將隊三壘手蔣智賢因傷下二軍,11日叫上楊晉豪,連續2戰都讓他擔任三壘開路先鋒。即便最熟悉防區是二壘,楊晉豪說,「好不容易有機會,你不能說你不會,就是要盡全力把它補好、練好,反正就是傳、接球,不用特別去想什麼。」

楊晉豪從國小就有髖關節移位症狀,2017年進職棒以來發作2次,去年特別頻繁,他認為主要跟高中和職棒的強度落差有關,靠訓練加強過後,從上次痊癒到現在就沒再復發。

身穿23號的楊晉豪,在11日彭政閔天母最終戰擔任睽違已久的先發,在生涯第5戰繳猛打賞,三壘守備滴水不漏,還有美技演出,今對桃猿也扛三壘開路先鋒。

楊晉豪認為,今年最大改變不是球技,而是心態。去年飽受傷痛之際,同梯狀元兼高苑同學廖健富逐步站穩一軍。他坦言,「看到同學都已經爬起來了,自己也會急,給自己蠻大的壓力。」

楊晉豪說,今年就慢慢來,猛打賞不需要太開心,打不好也不用太難過,保持平常心,「有些東西不是我能決定的,那沒辦法控制的東西就盡全力就好。」

富邦悍將楊晉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