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裕隆險勝健行科大 周士淵笑稱轉教練變「周大哥」

2019/08/14 21:13

周士淵(中)上季季後高掛球鞋,轉任裕隆助理教練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SBL裕隆隊面對健行科大陷入苦戰,半場打完一路苦追,好在最後在拉鋸戰老經驗球員發威,李德威豪奪全場最高24分,加上郭昭男21分進帳,助隊以81:79脫穎而出,收下DLIVE夏季聯賽2連勝。

裕隆前2節打完落後8分,總教練李啟億坦言,球員心態確實沒調整好,打得並不積極,反倒是對手打得更放得開,是落入劣勢的最大關鍵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裕隆元老級球員周士淵今年季後宣布轉任助理教練,昨是他執教初體驗,自認仍有許多細節須注意,也因為角色轉變,原本球員叫他「淵哥」,但現在卻改口「周大哥」,讓他很不習慣。

夏季聯賽不只是球員備戰新賽季的磨練舞台,也是菜鳥教練周士淵的學習機會,他說:「助教應該要多紀錄,注意場上的分數,但我好像沒特別著墨,這就是經驗的累積,得慢慢學習如何做得更好。」

周士淵坦言,一開始球員也很不習慣,稱呼改變難以適應,但無論如何,他希望未來能成為李啟億的得力左右手,做為球員跟教練之間的溝通橋樑,幫助球隊向上提升。

李啟億也希望周士淵能多開發陣中射手,訓練時能修正球員動作,提升他們出手的穩定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