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輔大赴菲律賓「越洋打怪」 觀看PBA總冠軍賽

2019/08/14 23:06

輔仁大學男籃隊今夏積極備戰下學年度UBA,本週赴菲律賓與當地5支大學交手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輔仁大學男籃隊今夏積極備戰下學年度UBA,本週赴菲律賓與當地5支大學交手,其中包括在上學年度在菲律賓大專聯賽(UAAP)完成二連霸的雅典耀大學,教練楊哲宜表示,期盼藉由高強度的對抗,提升球員的經驗和技術。

輔大上學年度獲得第五名,今年期盼更上層樓,選手與菲律賓大學交流,受益良多。後衛魏嘉豪表示,「對方後衛速度、對抗性都比國內好,在台灣很少遇到如此高強度的防守,我一直到第四場才比較適應;菲律賓後衛的腦袋很清晰,執行戰術能力很強,失誤比我們少很多。」

大四中鋒曾祥鈞近年是國家隊常客,但他也認為,菲國籃球水平很高,內線常人靈活性和爆發力都不輸台灣,這次交流收穫滿囊。

輔仁大學男籃隊今夏積極備戰下學年度UBA,本週赴菲律賓與當地5支大學交手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2019年菲律賓職業籃球聯賽(PBA)今進行總冠軍賽第五戰,生力啤酒人與TNT電訊隊鏖戰到第四節才分出勝負,生力啤酒人克服第四節初最多17分的落後,在讀秒階段扭轉戰局,終場106:101獲勝,率先聽牌。

輔大籃球隊也安排全隊觀賞PBA,體驗不同文化的球風,此役TNT電訊隊靠著NBA前火箭洋將T.瓊斯(Terrence Jones)轟下32分,幾乎領先全場,但打滿全場48分鐘,幾乎沒有休息,最後氣力放盡,關鍵時刻連續發生失誤,將勝利拱手讓人。

輔大總教練楊哲宜認為,菲律賓職籃水準很高,尤其洋將T.瓊斯實力無庸置疑,但也提醒球員一人球隊很難一手遮天,最後關頭沒有人能挺身而出,加上防守不夠積極,最後才會被逆轉。賽後他也開玩笑地跟全隊說,「以後看到誰回防用走的,就立刻換下來。」

得分主力盧峻翔看完比賽,第一個感想是,「應該更認真練球!PBA水準很高,個人技巧和突破能力都很出色,激發我的鬥志,希望能學以致用。」

輔仁大學男籃隊教練楊哲宜表示,期盼藉由高強度的對抗,提升球員的經驗和技術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輔大籃球隊也安排全隊觀賞PBA,體驗不同文化的球風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輔大籃球隊也安排全隊觀賞PBA,體驗不同文化的球風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