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單日2連勝 辛辛那提女單再戰球后大坂

2019/08/15 07:14

謝淑薇單日2勝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,謝淑薇單日二連勝,女單16強即將再度對決回鍋世界球后大坂直美!至於女雙小薇也與捷克老搭檔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聯手開胡,直落2安抵8強。

64籤女單,謝淑薇連下兩盤淘汰中國第15種子王薔、首度會內賽奏捷之後,次輪又以柔克剛後來居上,7:6(11:9)、6:3氣走了會外晉級的美國布蕾蒂(Jennifer Brady),2連勝挺進16強。此役面對首度女單交鋒的地主好手,小薇挨過10記愛司重砲轟炸,克服開賽先遭破發劣勢一路緊咬不放,第10局扳平並把戰線拉進搶7,她再搶救3個盤末點,靠著纏鬥韌性先馳得盤;次盤小淑乘勝追擊,關鍵第7局突破拉開差距,最終第9局「再見破發」,激戰1小時31鐘直落2闖關。

至於16強勁敵,則為本週重返球后寶座的第2種子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,小薇對戰紀錄雖以1勝3負落後,不過今年邁阿密她曾3盤爆冷贏球。謝淑薇本週辛辛那提雙線出擊,32籤女雙與史崔可娃重新合體,上月才獲溫布頓大滿貫女雙冠軍的「台捷聯軍」榮膺頭號種子,首輪免戰直接晉16強,次輪也挾6:4、6:3解決愛沙尼亞孔塔薇特(Anett Kontaveit)/希臘莎卡瑞(Maria Sakkari)。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