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壘球》吳羽昕扮奇兵敲「場內全壘打」 台灣隊世界盃9:1痛宰對手

2019/08/15 12:18

台灣隊於遭遇波多黎各,9棒外野手吳羽昕(左)敲出場內全壘打,幫助球隊先馳得點,終場9:1奪勝。(中央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U19世界盃女壘賽持續登場,台灣隊今天8強循環賽對上波多黎各,2局下擔任第9棒的吳羽昕更是扮奇兵立大功,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,終場台灣隊就以9:1擊敗對手。

2局下雙方0:0時,來自埔里高工擔任第9棒的吳羽昕,在壘上2名隊友的情況下,面對身材高大的波多黎各投手,剛開始還擺出短棒,作勢要短打,沒想到在最後一刻棒子一收,把球打得又高又遠,只見球飛過了右外野手頭上,落在全壘打牆前,身高161公分的吳羽昕拔腿飛奔,一路踏過3個壘包回到本壘板得分,締造「場內全壘打」。

吳羽昕今年17歲,從國中開始愛上壘球,能在國際賽打出難得一見的場內全壘打,儘管高興,但她更滿意在比賽後半段戰術執行成功。她說:「能夠穿上國家隊球衣,跟隊友一起奮戰,那是打壘球最大的享受。」

今年17歲的吳羽昕敲出場內全壘打。(中央社)

總教練韓幸霖說,台灣隊今天發揮打擊優勢,靠著戰術串連火力,全場敲出15支安打攻下9分,加上兩任投手陳靖瑜、風羽璇表現可圈可點,拿下這一勝之後,繼續朝著4強的目標邁進。台灣隊除了投打俱佳,在大比數領先的情況下,守備也表現出色。二壘手余佳玲、游擊手林夢琪合力上演雙殺,三壘手姜婷恩動作流暢,頻頻化解對方攻勢。

台灣隊拿下這一勝之後,在8強循環賽的戰績榜站上前4名,只落後日本、美國和加拿大3支賽會勁旅。台灣隊明天對上美國,後天一日兩戰,對上澳洲及中國。

2019年U19(19歲以下)世界盃女壘賽10日起在加州爾灣舉行,台灣隊以南投埔里高工、高雄中正高工和台北士林高商3校學生為班底,前奧運國手韓幸霖擔任總教練領軍。

台灣隊預賽分組第2晉級,8強循環賽勝墨西哥、波多黎各,輸給日本,加上預賽輸給分組第一的加拿大,帶著一敗晉級,目前在8強超級循環賽的戰績2勝2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