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棒》菊島盃國際少棒錦標賽 67支隊伍同場競技

2019/08/15 19:34

澎湖縣長賴峰偉擔任打擊手,為菊島盃少棒賽開球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今年「菊島盃」國際少年棒球錦標賽,今日在文澳棒球賽隆重揭幕,計有來自國內16縣市、國外包括有韓國、日本、中國大陸和香港等5支外國勁旅前來挑戰,總共67支隊伍展開連續6天塵戰,爭取最高榮譽獎盃。

開幕式在外垵國小舞龍、山水國小舞獅及文光國中舞蹈中熱鬧非凡的氣氛下隆重揭開序幕,隨後由去年冠軍新北市汐止國小繳回冠軍盃,大會主席澎湖縣長賴峰偉擔任打擊者、澎湖縣議員胡松榮擔任投手,為今年菊島盃少棒錦標賽開球,即日起在中山、文澳、大城北、講美及縣立體育場等處球場展開競技。

澎湖縣地主隊今年一口氣推出講美、興仁及石泉,不論是在國際賽事或是縣內四季聯賽中皆有傑出表現,冀望此次賽事中大展身手技冠群倫,其中僅有7名球員的石泉國小棒球隊,以往球隊都在一般操場草皮練習,今年暑假期間更在熱心的家長黃如義和吳庭榕號召下,家長們出錢出力,甚至已畢業的學生家長也共襄盛舉,自行為選手建制五星級的球場以供練習。

即日起展開的菊島島盃少棒賽,區分17組進行循環預賽,取34強於8月18-20日進行34強決賽。民眾可自行前往為選手加油,尤其是澎湖家鄉子弟兵,更是地主隊的希望所繫,將菊島盃少棒賽冠軍盃留在澎湖。

外垵國小舞獅隊,為菊島盃少棒錦標賽揭開序幕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參加菊島盃少棒賽五支國外勁旅,賽前先禮後兵交換禮物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