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菁英盃籃球》SBL總冠軍戰MVP「溪湖」陳世杰 迎來教練處女秀

2019/08/15 20:40

「溪湖」陳世杰(左)與許時清(右)過去曾是璞園的隊友兼室友,現在則在南山高中再度重逢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34歲「溪湖」陳世杰在月初宣布於璞園退役,轉任南山高中體育老師及教練,本屆菁英盃是他的教練處女秀。

176公分的陳世杰以出色彈跳力聞名,拿過2004年SBL灌籃大賽冠軍,2012年榮膺第9季總冠軍戰MVP,是璞園完成史無前例4連霸的重要功臣,同時也是國家隊主力後衛。

陳世杰2016年加盟中國CBA福建潯興,隔年重返璞園,但上季僅打5場比賽,在球員合約結束後就決定退役,改任老師、教練。他笑說,「其實我真的沒想過退役後會當教練,現在就在許時清身邊學習如何當教練,而球員時他還是我的投籃教練,我們真的很有緣。」

陳世杰現在還能在練習時與球員進行實際對抗,傳授更多寶貴經驗給予子弟兵,至於球員該如何叫他,「我覺得就叫我學長就好,這樣比較親切。」

有趣的是,許時清、陳世杰是同期的戰友,一同征戰過U18、U20國際賽,在SBL時期又當過4季的隊友,還是同房的室友。

許時清(左)、陳世杰(中)是同期戰友,現在又在南山高中相逢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