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輔大與5菲國頂級大學過招 學習「敢鬥」精神備戰新球季

2019/08/15 22:59

吳季穎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輔仁大學男籃隊赴菲律賓與當地大學隊交手,今與菲律賓大學過招,最終48:53惜敗。賽後球員也自發性地開會檢討,期盼表現能更上層樓。

大四後衛吳季穎表示,「我給自己表現打60分,菲國後衛防守移動快,不輕易抄球,即便下手抄球,判斷都很準確,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犯規,且失誤很少,這趟集訓收穫很大。」

輔仁本週赴菲律賓與當地5支大學交手,其中包括在上學年度在菲律賓大專聯賽(UAAP)完成二連霸的雅典耀大學和聖多莫大學等一級強隊,並觀看PBA總冠軍賽。

總教練楊哲宜認為,這趟移訓希望讓球員體驗不一樣的球風,並且藉由實戰,培養可用之兵,並磨合出最佳陣容。

「敢鬥」是楊哲宜給菲律賓球隊的評價。「菲國球員很有鬥志,無懼對手身高或能力,就是勇於挑戰,打死不退。我希望球員能夠學習敢鬥的精神,勇於與比自己強的選手競爭,如此才能讓自己更進步。」

另外,楊哲宜也強調,此趟移訓不只是打球,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「我們希望培養選手適應團隊生活,了解籃球的真諦,養成良好的品性,同時建立球隊文化。」

大一新鮮人喬楚瑜挾著上學年度HBL最佳長人的光環,加入輔大籃球隊,教練團也對他寄予厚望。喬楚瑜認為,大學層級對抗性提升不只一個檔次,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,大學應該會專職4號位(大前鋒),也跟學長曾祥鈞請益,他的攻守都是我值得學習的對象。

曾祥鈞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喬楚瑜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輔大總教練楊哲宜,期盼球員學習「敢鬥」的精神。(輔大籃球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