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惜敗球后大坂無緣8強 辛辛那提女雙也退賽

2019/08/16 07:07

謝淑薇3盤惜敗球后大坂直美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,謝淑薇再度單日二連戰,儘管女單16強歷經3盤激鬥,6:7(3:7)、7:5、2:6惜敗給回鍋的世界球后大坂直美,小薇稍事休息,接下來女雙與捷克老搭檔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聯手出擊,但已決定退賽。

面對本週重返球后寶座的第2種子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,謝淑薇智取不力敵, 開賽歷經「互破大戰」,首盤一度率先聽牌,卻遭無路可退的大坂直美強力反撲,不但回破咬上,戰線拉進搶7又拉開差距,後來居上先馳得盤。經驗豐富的小薇重整旗鼓,第2盤穩紮穩打至盤末,並掌握機會突破扳回一城;可惜決勝盤她氣力放盡,失誤偏高連丟5局陷入頹勢,終讓打法強勢的大坂直美出線,女單16強止步無緣再爆冷門。

謝淑薇拉鋸近2個半小時逆轉不成,生涯對戰紀錄大坂直美也形成1勝4負,不過今年3月邁阿密32強她曾3盤奏捷。本週小薇辛辛那提雙線出擊,32強女雙與史崔可娃重新合體,上月才獲溫布頓大滿貫女雙冠軍的「台捷聯軍」榮膺頭號種子,首輪免戰直接晉16強,次輪初登場直落2淘汰愛沙尼亞孔塔薇特(Anett Kontaveit)/希臘莎卡瑞(Maria Sakkari)後,強碰第8種子捷克赫拉迪卡(Lucie Hradecka)/斯洛維尼亞克蕾帕(Andreja Klepac),只是小薇人馬賽前退出,無緣準決賽。  

大坂直美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