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擠下戴資穎重登球后 日媒點出山口茜進步主因

2019/08/16 17:07

山口茜擠下戴資穎,在7月底重返球后寶座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名將山口茜近況奇佳,連續在印尼和日本公開賽封后,同時也擠下戴資穎登上世界第一,日本運動雜誌《Number》撰文指出,山口茜在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表現亮眼,主因是精神層面有所成長。

山口茜7月先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奪冠,個人積分增加到9萬2130分,以495分的差距緊咬球后戴資穎,回日本出賽後有地主觀眾加持,表現銳不可當,以一局未失之姿捧冠,連兩站封后,再加上小戴提前於8強中箭落馬,山口茜積分大進補共累積9萬3930分,力壓小戴的9萬1845分,繼去年4月中旬,再度成為世界球后。

在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取得好成績,山口茜受訪時表示,在這期間緊張在所難免,還會面臨許多的期待和壓力,但自己會有勇敢去面對。

山口茜缺席泰國公開賽,留在國內備戰8月下旬的世錦賽,上屆僅摘下銅牌,本屆將全力以赴奪下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,「將以挑戰者的心態來投入比賽,一場一場好好打,希望結果能比去年更好。」山口茜說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