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史上首位台灣老闆 蔡崇信買籃網和主場共花千億

2019/08/17 08:08

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,成籃網隊老闆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,除了將收購籃網隊剩餘51%的股份,將成為首位來自台灣的NBA老闆。而蔡崇信也將買下籃網主場巴克萊中心(Barclays Center),《美聯社》估計,蔡崇信買下整支籃網隊加上球館,共花約34億美元(約新台幣)。

蔡崇信在2018年就以10億美元,收購籃網隊49%的股份,成為球隊第二大股東,僅次於俄羅斯富豪普羅霍羅夫(Mikhail Prokhorov);蔡崇信近期則將以13.5億美元,收購剩餘51%的股份,他共花23.5億美元買下籃網,成為NBA球隊最高的交易金額。

《美聯社》指出,籃網隊在7月簽下球星厄文(Kyrie Irving)、杜蘭特(Kevin Durant)後,讓蔡崇信加速球隊的收購。一名消息人士指出,蔡崇信除了花23.5億美元買籃網外,還花近10億美元買球館,這筆交易預計9月底完成,並需得到NBA理事會的批准。

蔡崇信擁有台灣、加拿大國籍,畢業於耶魯大學,具有法學博士資歷,幫助阿里巴巴度過2000年電商泡沫化的危機,並將集團壯大,長年叱吒於商場,目前身價高達94億美元(約2951億台幣)。

籃網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