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火腿戰績不振關鍵? 日媒直指:洋砲

2019/08/18 08:54

王柏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昨天才終於中止9連敗,8月份目前14場比賽竟然只贏了2場,日媒《Baseball Channel》今刊出專文分析火腿隊今年的3大困境,其中之一就是洋砲。

火腿季前不與原洋砲萊爾德(Brandon Laird)續約,作者Ichiro Enokido表示:「如果現在萊爾德在的話,或者說有一位30轟的新洋砲在的話,幫助有多大啊。」

「今年的洋將補強除了王柏融外全都是投手。之所以放掉萊爾德,是因為判斷清宮幸太郎的成長、還有王柏融的加入可以補起來,但不管清宮還是王都受傷,無法全力運作,尤其是對清宮實在大誤判。王柏融則是還在適應日本球界,運氣不好持續受傷。」

尤其中田翔手痛的狀況下,火腿陣中竟然沒人可以扛四番,作者認為這可以說是危機管理的問題,王柏融是中距離砲、清宮是二年級生,當然,可以取代萊爾德的新洋砲打得好的話也不見得是戰績保證,但會有很大的不同。

另一方面,火腿的問題就是先發投手深度不足,現在可靠的先發只剩下有原航平。因為也沒預料到上澤直之受傷、預計夏天可以回來的馬丁尼茲則是復健進度推遲,火腿大量使用假先發,但常常是陷入球隊先掉分、打線要追分的局面,如此一來比賽的張力也就下降了。

第三點就是「栗山監督的自我膨脹」,作者認為監督栗山英樹擅長製造故事、像製作人一般,代表作就是大谷翔平的二刀流,今年則是啟用清宮當四棒,還說「這是他的天命」,以及拉上新秀萬波中正上一軍時說:「是棒球之神決定的逃不了」,當然如果有打出來的話就是連續劇,但最後卻沒打出來,這是栗山自我膨脹的後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