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囧!三鐵奧運測試賽冠亞軍手牽手壓線 雙雙取消成績

2019/08/18 11:50

2位英國女選手在鐵人三項賽事中遙遙領先,最後手牽手一起衝過終點,不料此舉違反賽事規則,冠亞軍被取消。(美聯社)

英國2名選手莉爾蒙斯和泰勒·布朗一路上都結伴而行,彼此互相激勵,一路領先其他選手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僅不到1年時間,主辦單位積極籌辦各項事宜,也開始舉辦測試賽,16日在當地舉行鐵人三項的奧運測試賽,出現戲劇性的一幕,2位英國女子選手遙遙領先,最後手牽手一起衝過終點線,不料卻違反賽事規則,冠亞軍成績被取消。

東京當天上午氣溫高達30℃以上,濕度也逾80%,在溼熱的天氣狀況下,決定縮短賽程,10公里路跑減半至5公里,但仍有人在抵達終點時不支倒地。(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16日東京舉辦奧運鐵人三項測試賽,當天上午氣溫高達30℃以上,濕度也逾80%,在溼熱的天氣狀況下,國際鐵人三項聯盟(ITU)臨時決定縮短賽程,最後的10公里路跑減半至5公里,在女子組的賽事中,英國2名選手莉爾蒙斯(Jessica Learmonth)和泰勒·布朗(Georgia Taylor-Brown)在游泳、自行車及最後的路跑上都結伴而行,彼此互相激勵,一路領先其他選手。

莉爾蒙斯與泰勒·布朗在即將抵達路跑終點前,決定手牽手一起壓線,展現出2人情誼,卻意外違反賽事規定,國際鐵人三項聯盟規定「運動員不能在沒有盡全力的情況下『一起』完成比賽」,意即不能有意識地一起壓線故意平手,2人隨即被取消資格,第3位抵達終點的百慕達選手達菲(Flora Duffy)意外遞補成為冠軍。

儘管英國鐵人三項代表隊提出上訴,但仍被駁回,代表隊領隊直言相當遺憾,而第5位抵達終點的另一名英國女選手則遞補為季軍,領隊欣慰表示:「她倆被取消資格顯然令人失望,但這也證明了我們代表隊的陣容深度。」

有法律專家認為,該判決是正確的,「畢竟這種結束比賽的方式存在爭議,儘管這對英國運動員而言非常殘酷,但如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其他人肯定也會提出抗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