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周天成爆發3週拿2冠 《BWF》點名背後的「她」功不可沒

2019/08/18 18:55

周天成(左)與高敏珊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在過去一個月連續在印尼、泰國公開賽摘冠,讓他成為明日瑞士巴塞爾開打的羽球世錦賽奪冠大熱門,世界羽聯(BWF)官網日前撰文分析他近期表現火燙的原因,並指出他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功不可沒。

《BWF》撰文指出,周天成在比賽時,高敏珊總是默默坐在他身後的角落裡,不斷激勵他,每次當比賽暫停,她會第一時間跑到他的身邊,遞給小天他所需要的東西,水、毛巾或是替換的衣服。

而過去周天成團隊教練為馮勝杰,兩人今年初過後並無合作,周天成受訪時曾表示,這一步是經過深思熟慮的,他跟教練團討論過後,希望走「獨立思考」道路,透過這段日子他也發現問題,學著去調整,加強自己。

《BWF》指出,比賽時不是教練在場,卻是由物理治療師取而代之,對於頂尖的球員來說是相當罕見的事,不過周天成卻能在場上獨立思考戰術,從他僅僅在三週內就贏得了兩站巡迴賽的冠軍,《BWF》認為這種方法顯然相當適合他。

周天成泰國賽拿下自己本季第二冠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「我希望自己能專注在得分上,這不是教練的問題,而是我自己的問題,」周天成說道。「教練會跟你交流、點出你的問題,但我知道自己真正的問題出在哪裡,我就是這樣來提升自己。」

由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取代教練坐在教練席,曾引來外界質疑,不過當時周天成就曾霸氣表示,高敏珊是他的物理治療師不是球員,也不會干擾他在獨立思想上的判斷,她背負外界質疑,情義相挺,自己非常感謝她。

《BWF》也在文中指出,雖然周天成已經29歲,但他近來的進步卻是有目共睹,大讚他在印尼賽史詩級的表現,點出他前三戰都歷經每場平均76分鐘的苦戰,決賽打了91分鐘卻仍能扳倒年輕的丹麥挑戰者安童森(Anders Antonsen),兩週後又在泰國賽奪冠,認為能讓小天的身心狀態都維持得相當健康的高敏珊,實在功不可沒。

「每天我們都會幫助他的身體進行大量修復,」高敏珊在受訪時說道,「周天成的身體每天都在改善,雖然只是一點點、一步一步,但我相信他將變得越來越好。」高敏珊也點出除了身體狀況,周天成的精神狀態也已經越來越好,但仍有許多改善空間,所以她們也會繼續保持謙虛,並讓自己像其他年輕球員一樣繼續學習。

周天成今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男單決賽,擊退丹麥黑馬安童森封王,BWF也大讚他史詩級的表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台灣一哥周天成(右)3週內連續在印尼、泰國公開賽摘冠,BWF官網撰文分析他表現火燙的原因,並指出他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(左)功不可沒。(圖片取自世羽聯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