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拳擊》斷腳骨顛倒勇! 黃筱雯從「門外漢」重生奪金

2019/08/18 21:32

黃筱雯(紅)擊敗中國王少鳳封后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9屆台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昨落幕,去年亞運銅牌女將林郁婷和黃筱雯,皆擊敗中國選手封后;總計本屆台灣代表隊共拿下7面金牌,傲視群雄。

黃筱雯去年替台灣拿下睽違48年的亞運獎牌,可惜準決賽右腳骨裂,無緣增添獎牌成色。

經過長達半年的關機休養和復健,直到今年4月的亞錦賽才找回身手,拿下銀牌,如今在城市盃擊敗中國江少鳳奪冠,讓她對於奧運門票增添不少信心。

教練劉宗泰透露,「亞運骨裂對黃筱雯打擊很大,傷癒復出後,完全抓不到節奏,動作甚至像門外漢,所幸憑堅強意志力,才逐漸找回昔日身手。」

身高177公分的黃筱雯,在亞運參加57公斤級,但運科團隊評估其肌力較不足,奧運打57較吃力,因此考慮降至51公斤級。

劉宗泰說,「我們會在年底做出決定,但10月的世錦賽會先參加54公斤級,既能避免對手情蒐,也不用太早調整體重,影響生理平衡。」

黃筱雯國中原本要加入籃球隊,在劉宗泰的鼓勵下,加入拳擊隊,逐漸嶄露頭角,但高一卻陷入低潮,一度要放棄拳擊。

劉宗泰說,「高中的第一場大賽,黃筱雯在總統盃慘敗,且四回合所有裁判都給0分,才讓她信心大受打擊。」

黃筱雯說,「當時覺得很挫敗,內心產生排斥和逃避,練習的態度也很消極,直到國手選拔賽出線後,才重拾信心。」

黃筱雯(紅)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黃筱雯(紅)將對手逼到角落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