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台灣一哥」莊吉生復仇失利 溫哥華挑戰賽屈居亞軍

2019/08/19 07:39

台灣選手莊吉生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10.832萬美元(約339萬台幣)的溫哥華男網挑戰賽,「台灣一哥」莊吉生功虧一簣,3:6、7:5、4:6惜敗給立陶宛頭號種子貝蘭基斯(Ricardas Berankis),3盤大戰復仇不成,屈居單打亞軍。

男單世界排名129的莊吉生,本站躋身第10種子,30歲「台灣一哥」先前勇闖4強,已繼2006年盧彥勳、2013年王宇佐之後,榮膺我國史上第3人;之後莊吉生再接再厲,更上層樓首開問鼎金盃先例。儘管如今再度輸給排行76的老冤家貝蘭基斯,未能討回2014年京都站3盤失利顏面,Jason仍拚出賽史2005年開打以來,首晉男單決賽的台將紀錄。

冠軍戰面對貝蘭基斯,莊吉生熱機稍慢,開賽先遭破發丟掉首盤;不過「台灣一哥」次盤全力反撲,關鍵第12局歷經纏鬥再度突破,順勢扳回一城。戰線拉進決勝盤,力保生機的莊吉生積極搶攻,怎奈第3局發球失守,再度陷入落後被動,一路苦追不成,4:5無路可退時,又讓貝蘭基斯強勢保發,拉鋸逾2小時逆轉受挫。接下來莊吉生轉戰紐約,從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賽再出發。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