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最大梅花湖鐵人賽9月登場 台將潛力新秀力拚佳績

2019/08/19 18:53

國內年度盛事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,9月7、8日即將熱鬧登場。(資料照,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國內年度盛事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,9月7、8日即將熱鬧登場,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,這是明年5場亞洲盃的選拔賽,台將潛力新秀將力拚佳績,朝明年東京奧運邁進!屆時國軍弟兄也有逾600人共襄盛舉,用實際行動響應陸軍司令部「運動員戰士」計畫。

邁入第12屆的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賽事,首日進行小鐵人、鐵搭檔、標準賽及標準接力賽,隔天為半程賽及半程接力賽,前總統馬英九也將第三年挑戰半程賽。至於協會積極栽培的潛力選手,包括湯子易、江家瑋、孫明諒、朱鴻君、李家豐、莊蕙名、潘昱婷、張瑞菱、陳姵瑀及陳品蒨等,遠赴中國昆明進行1個月高地訓練後,下月都將返台參賽,進行階段性驗收。

菁英組跳水。(資料照,協會提供)

「鐵人三項在台灣推廣多年,近年來年齡層有愈來愈年輕趨勢,也希望從青少年就開始培養,經過這段時間努力,總算見到成效。」劉玉峯表示,這屆預計超過3200人報名,已是全亞洲規模最大、最具口碑的的鐵人三項盛事,「以小鐵人為例,去年僅100多人參與,但許多家長肯定大會安全防護措施,很放心讓小朋友來玩,今年報名人數就超過400多人,已經大幅成長4倍。」

這次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賽也首度與漆彈協會合作,參賽選手憑號碼布免費換取20發漆彈,陪同選手一同前來的親友團,每人也可換10發,劉玉峯說:「希望透過比賽人潮,跟著帶動週邊休閒娛樂,之後還會與更多協會合作,讓賽事更加趣味、多元化。」

國內年度盛事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,9月7、8日即將熱鬧登場。(資料照,協會提供)

小小鐵人。(資料照,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