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林丹苦戰三局擊退越南老將 諶龍直落二輕取俄國選手

2019/08/19 23:10

中國名將林丹苦戰三局,擊退越南老將晉級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年羽球世界錦標賽今天在瑞士登場,由於一哥石宇奇因傷缺賽,讓中國隊此次男單戰力大打折扣,今首輪打完老將林丹鏖戰三局辛苦擊敗越南老將,第3種子的諶龍則是輕鬆直落二收拾俄羅斯選手,雙雙挺進次輪

世錦賽首日,中國隊男單由大會第3種子的諶龍率先出戰,交手世界排名63的俄羅斯選手馬爾科夫(Vladimir Malkov),首局開打後諶龍連拿3分確立領先優勢,馬爾科夫雖然急起直追,不過接下來諶龍又連拿5分甩開對手糾纏,以21:14率先搶下第一局;次局馬爾科夫轉守為攻,開始積極搶分,一度以13:10領先,但諶龍接著連趕7分,直接將比分超前,最後就以21:17拿下第二局,順利挺進次輪。

本屆籤運不錯的諶龍,輕鬆收拾俄羅斯選手晉級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而曾拿下五屆世錦賽冠軍的林丹,這次名列大會第11種子,首輪對手碰上越南老將阮進明,兩人過去7次交手都由林丹拿下勝利,而此役開局林丹就取得領先,不過阮進明卻緊追不放,兩人激戰到9:9時,阮進明連拿3分將比分拉開後,就維持李先最後先以21:16拿下第一局;次局林丹回神,一路領先到最後,順利以21:12將戰局扳平。關鍵決勝局,林丹仍打得先當強勢,開局拉出一波6:0,阮進明苦追在後,卻發生多次非受迫失誤,最後林丹就以21:11擊敗阮進明。

除了諶龍和林丹之外,陸光祖也直落二擊敗德國Kai Schaefer晉級,而之前曾爆冷擊敗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的黃宇翔,則是以13:21、14:21不敵香港選手李卓耀,成為中國男單這次唯一「一輪遊」的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