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首支車隊 挑戰達卡越野拉力賽

2009/11/02 22:07
即將在明年1月參加達卡拉力賽的台灣「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」,昨天在國內亮相,領航員鄭凱仁(右起)、隊長陳和皇和副駕駛賴正哲,將挑戰嚴酷的競賽環境,並將台灣志工們的精神發揚到海外。(記者趙新天攝)即將在明年1月參加達卡拉力賽的台灣「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」,昨天在國內亮相,領航員鄭凱仁(右起)、隊長陳和皇和副駕駛賴正哲,將挑戰嚴酷的競賽環境,並將台灣志工們的精神發揚到海外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與F1方程式賽車同為全球收視人口最多的達卡越野拉力賽,台灣歷年來皆無緣參與,對於這項參賽車種囊括機車、汽車及卡車,總賽事路程曾跨越過美洲、歐洲、亞洲及非洲等21個國家的盛大賽事,台灣成立首支代表隊伍,將以「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」為名,挑戰明年1月2日的第30屆達卡拉力賽。

根據媒體報導,明年的達卡拉力賽,將於1月2日從阿根廷出發,翻過智利後在17日抵達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,這趟挑戰荒漠越野極限的超級賽事,預計全球將有超過46個不同國家的車手參賽,而「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」將是國內第一支正式成軍的達卡越野拉力賽台灣代表隊,由隊長陳和皇領軍,搭配有25年駕駛與維修經驗的副駕駛賴正哲,以及有8年亞洲拉力賽經驗的領航員鄭凱仁,日前正式整軍出發。

車隊也表示,這次之所以用「台灣志工號」為名,主要是為了感謝當初921震災時,許多志工的投入救災,還有平日就可見的環保志工、愛心媽媽,和義交警消等志工團體的無私奉獻。隊長陳和皇也期許取「台灣志工號」,在歷經1萬公里的冰天雪地、叢林、爛泥、硬石礫、巨石與酷熱險惡的沙漠等惡劣路況之下,最終能夠抵達賽道終點,凱旋返抵國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