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打率一成多的四棒!火腿大物陷低潮 日球評批傷害球隊

2019/08/21 06:45

清宮幸太郎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主砲中田翔日前因右手受傷遭降二軍後,年僅20歲的大物清宮幸太郎近期擔任四棒大任,但他表現欠佳,至今打擊率未破兩成。有日本球評直言,把清宮幸太郎擺在第四棒不但是傷害球隊、也破壞球隊氣氛。

清宮幸太郎昨天對西武的比賽中,4打數沒有表現,打擊率降至0.179。這也讓他8月份單月打擊率下降到0.194。

曾效力羅德、西武的球星山崎裕之,目前高齡72歲,退休後擔任球評工作。《日刊現代》報導,對於清宮幸太郎扛四棒,山崎裕之認為,若年輕就繳出像當年(註:1986年)清原和博在西武菜鳥年球季時,至少3成、30轟的成績,扛四棒能理解。(清原當年繳31轟、打擊率0.304)

山崎裕之提到,清宮幸太郎是有資質的選手,但現階段仍在累積經驗,還不是名好打者,雖然有長打能力,但打不出來就沒有用。他認為,四棒打者就是讓對方投手感到可怕的感覺,難以理解代替扛中田翔四棒位置的人選,為何不是近藤健介?

此外,日本火腿14日對上羅德的比賽中,火腿隊在8局下2出局攻占滿壘,輪到清宮幸太郎打擊時遭換下,代打橫尾俊建吞下三振;18日對上樂天的比賽中,延長賽第10局下,有著無人出局二壘有人、向對手說再見的機會,清宮幸太郎還是遭換代打,而代打的谷內亮太原本想用短打推進,結果挨觸身球上壘。

《日刊現代》提到,清宮這兩次打擊機會都是面對左投,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說是為了贏球,但卻不信任清宮。山崎裕之指出,其他的日本火腿選手雖然嘴巴不說,但對於「為何清宮扛四棒」有疑慮,也對栗山英樹抱持不信任感。

山崎裕之認為,以目前清宮的成績,擔任四棒負擔過大,「如果用讓人產生疑問的選手,會影響到球隊的氣氛。」

清宮幸太郎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