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台灣主帥延續「魔法」 情蒐資料破千筆

2019/08/20 22:03

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下個月將登場,台灣隊首戰於9月5日在台北田徑場迎戰約旦。

此賽事也是主帥蘭卡斯特今年接掌兵符後,面臨最重要的戰役,但他已做好萬全準備,電腦內有超過千筆的分析資料和情蒐影片,誓言要領軍殺出重圍。

前主帥懷特曾帶領台灣隊寫下主場7連勝,世界排名衝上史上新高121名,也被封為「魔法教頭」。

如今蘭卡斯特將延續「魔法」,強調「攻擊足球」,攻守都更具侵略性,並增加敵方背後空間的運用,利用前鋒突破和推進滲透,製造更多得分機會。

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蘭卡斯特上任後4場國際賽,拿下1勝2和1敗,帳面成績平平,但6月國際友誼賽在客場以2:0戰勝多名傭兵組成的香港,創下成人國家隊超過半世紀首度打敗香港的紀錄,堪稱近年最大勝利,全隊士氣大振。

蘭卡斯特認為,前面3場比賽碰上緬甸、索羅門群島和尼泊爾,雖未能取勝,但球員藉由實戰,已逐漸熟悉球隊體系,這股能量在碰上香港之戰爆發出來,證明已具備擊敗亞洲列強的實力。

台灣隊從未在世足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中突圍,本屆又強敵環伺,蘭卡斯已調出各隊近6場國際賽的影片,每一套戰術都解剖分析。

世足亞洲區資格賽採主客場制,第二輪賽事共分成8組,每組5隊,台灣與澳洲、約旦、科威特和尼泊爾同屬B組,取分組第1名和4支最佳第2名晉級第三輪。B組各隊實力堅強,也被評為是「死亡之組」,台灣在夾縫中求生存,盼能創造奇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