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差點追平難堪紀錄 潘武雄:生涯沒遇過這種狀況

2019/08/21 23:18

潘武雄在第6局靠短打上壘,連自己也在偷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隊潘武雄今在4局下改寫連續吞7次三振的個人紀錄,僅差1K就追平隊友鄧志偉的連8次三振,所幸他在6局下臨機應變,短打偷點成內野安打中斷紀錄,更在8局下敲二壘安打,助隊添加保險分,以4:2擊敗桃猿終止3連敗。

「我打職棒14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,」潘武雄表示,6局下主要是想偷點拐個氣,若第一次沒點成功,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,還好很確實點進場內了。

潘武雄在18日最後一打席吞K後,昨4打數吞4次三振,他說當時打到第4個打席時,整個節奏都已經亂掉。今天前2打數也吞K後,他知道再一次三振就會追平聯盟紀錄,於是在6局下登場前,跟代總教練劉育辰表示想要突襲短打。

潘武雄說,他在這個過程中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三振,但沒用,於是反向思考責罵自己「好啊,你看要被三振幾次。」沒有追平難堪紀錄,潘武雄卻再次體悟棒球打了那麼久,果然心裡問題還是最困難的。

統一獅終止3連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