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富邦勇士力挺電影《下半場》 懷念熱血青春

2019/08/22 21:43

富邦勇士籃球隊力挺國片《下半場》,全體球員出席電影首映會,分享熱血青春。(富邦金控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夏天含水量最高的電影《下半場》由張榮吉導演、陳寶旭監製,華納兄弟發行,將於8月23日全台上映!富邦金控為《下半場》之金融業獨家贊助,今日(22日)電影特映會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率球員們特別到場表達支持,剛加盟富邦勇士的林志傑也驚喜現身!富邦金控也同時邀請UBA大專籃球聯賽輔仁大學、文化大學、國立體育大學、政大雄鷹,及HBL高中籃球聯賽南湖高中、治平高中等逾百名新秀一同觀影,分享籃球奮鬥心路歷程。

富邦金控支持台灣藝文發展,投入資源支持本土音樂及電影工作者。除連續三年擔任金馬獎贊助單位外,亦力挺國片之上映:如侯孝賢「聶隱娘」、張榮吉「逆光飛翔」、趙德胤「灼人秘密」等,希望讓更多人體會台灣電影這股不容忽視的「正向力量」!此次富邦金控贊助支持《下半場》,亦展現持續推動台灣藝文及體育發展的決心。甫奪得隊史首座冠軍寶座的富邦勇士隊,陣中多數球員亦經歷過HBL的洗禮,因此更能感受電影中的熱血情節與青春情懷。總教練許晉哲除了是再興中學第一屆籃球隊員,更在執教後帶領再興中學以單一球季全勝的佳績拿下隊史首座HBL總冠軍,對於《下半場》描述球隊追求冠軍夢的歷程有十足的共鳴。

而曾征戰過HBL的球員張伯維、楊興治、賴廷恩也在映前受訪時表示:「很期待這部電影,好奇導演有沒有把我們當年被教練『鍛鍊』的過程如實呈現。無論大家當時成績如何,高中籃球都是籃球生涯中重要經驗,也是人生很棒的回憶!」

《下半場》是第一部獲得高中體育總會授權使用HBL名稱的電影,為了拍攝片中多場逼真的球賽,不僅動員數百位籃球員參與演出,還聘請HBL的冠軍球隊教練賈凡、楊政倫等擔任演員們的籃球教練,也請到專業球評王承文擔任劇本顧問。片中的道具、場景、服裝都經過考究,盡可能忠實呈現HBL氛圍,帶領觀眾參與一整個賽季的過程。

兩位主角范少勳、朱軒洋飾演一對來自貧困家庭,相依為命的兄弟,弟弟加入菁英球隊育英高中,受到教練重視,蛻變為場上耀眼的球星;哥哥則是進了雜草球隊光誠中學,卻面臨解散的困境,於是他和不想放棄的隊友,建立了另一種兄弟情誼。賽季開始,兩兄弟在賽場重逢,體認到在爭奪冠軍的路上,他們必須擊敗彼此,上半場失去的,下半場贏回來。

《下半場》最近一連串的試映會造勢,搶先看到影片的觀眾反應熱烈,認為是台灣電影中少數真實刻畫運動精神與人物情感的佳作,口碑效應迅速發酵,不少影評與媒體紛紛寫下他們的感動。歡迎觀眾進場力挺國片,為夢想加油!

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帶兵有術,在HBL和職業籃球領域都是常勝軍。(富邦金控提供)

出身HBL名校松山高中的張伯維,鼓勵新秀堅持熱情勇不放棄。(富邦金控提供)

睽違10年重返台灣籃壇、甫披富邦勇士戰袍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也親自入場觀影,力挺青春熱血的電影《下半場》。(富邦金控提供)

除富邦勇士外,還有UBA的隊伍輔大、文化大學、政治大學、國立體大及HBL南湖高中、治平高中逾百位菁英球員,難得齊聚一堂共同觀影。(富邦金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