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皇馬外借18歲亞洲新星 「日本梅西」加入馬約卡爭上場機會

2019/08/23 09:39

今夏加入皇馬的久保建英,今被租借至皇家馬約卡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皇家馬德里於今年6月宣佈簽下,也是令和時代最令人期待的日本新星–久保建英,今皇馬決定將久保建英外借至今年的西甲升斑馬皇家馬約卡(Real Mallorca)1年,期望給予這位18歲小將更多機會上場磨練。

這位日本天才球員2011至2015年曾在巴塞隆納青年軍效力,但因巴薩違反國際足總規定,違規招募數名未滿18歲的國際球員,因此這些球員不得不回自己的國家延續關鍵的球技成長期,當時的他還未滿15歲,選擇加入日本J聯盟的東京足球俱樂部U15青訓隊。

因久保建英的天份和實力與同期選手差距過大,於15歲時便跳級踢球隊U18梯次的比賽,甚至是替U23梯隊以及東京FC一軍出賽。國際賽部分更是屢次入選日本青年國家隊,今年則是首度於日本國家隊一軍亮相,且也被日本國家隊帶進美洲盃的大賽名單之中。

司職進攻中場或前鋒的久保建英,今年夏天受到皇馬主帥席丹的賞賜,將他帶往北美去踢熱身賽性質的國際冠軍盃,讓他跟其他歐洲強權較勁,包括拜仁、馬競、兵工廠和熱刺等,與各球星對壘來增加場上的經驗。

西甲開季後有機會看到久保建英身披馬約卡球衣對上現任東家皇馬,以及培養他成長茁壯的前東家巴薩,期待對決這兩支豪門球隊陣中的超級球星可以拿出怎樣的表現,也看他能否成為繼「南韓天王」孫興愍後,又一個新生代的亞洲超級球星。

年僅18歲的久保建英(圖中),今年首度替日本國家隊一軍出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