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雷霆「威少」離隊空缺 小將願盡全力承擔重任

2019/08/23 11:09

吉爾吉斯亞歷山大(左)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因為交易被快艇換去雷霆隊的新秀控衛吉爾吉斯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,新球季將面臨重大的壓力,他得接下魏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留下的空缺,成為陣中先發控衛。

這對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是個相當困難的挑戰,魏斯布魯克在雷霆隊時期的戰攻顯赫,他效力雷霆隊的其間一共拿下2017年的年度MVP、兩屆得分王、兩屆明星賽MVP得主、兩屆助攻王,連續三年平均「大三元」的成就。

吉爾吉斯亞歷山大說:「我不是魏斯布魯克,我們沒有辦法打出一樣的比賽,也沒有和他一樣的身體型態,我們並不相像。因此我將會試著盡全力展現最好的自己。」

雷霆隊總管普雷斯蒂(Sam Presti認為,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有成為全明星的潛質,下個賽季這位即將邁入NBA第二個球季的新秀將會與另外一位明星保羅(Chris Paul)一同分攤上場時間。

保羅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有機會接受9屆全明星控衛保羅的指導,保羅去年平均拿下15.6分、8.2助攻。吉爾吉斯亞歷山大在加入雷霆隊後就一直與保羅一起訓練,但他不願透露他學到了什麼。

吉爾吉斯亞歷山大說:「我喜歡在一些事情上保持神祕,我向保羅學到了很多東西,像是如何了解比賽、思考比賽的角度,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了很多,他是個非常棒的球員,而且他長時間保持著良好的表現,我會持續向他學習。」

總管普雷斯蒂認為,吉爾吉斯亞歷山大還沒有長成他的最終型態,球隊將會很有耐心地與他一同前進,「他有很好的能力,他將會循著類似球員的軌跡一樣成長,我們認為他將會有個光明的未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