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諶龍爆冷出局 中國男單全陣亡寫24年來最差成績

2019/08/24 08:36

諶龍爆冷直落二輸球,中國男單本屆世錦賽也確定全陣亡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,中國男單本屆共4人參賽卻出師不利,繼黃宇翔在64強先買單,陸光祖、林丹也同日在32強落敗,僅存的諶龍稍早出戰世排第9名的丹麥好手安童森(Anders Antonsen),也以20:22、10:21慘遭直落二輸球,中國男單選手在世錦賽也全數出局。

兩人生涯交手6次,諶龍以5勝1敗佔上風,且目前取得對戰5連勝。首局一開賽,諶龍很快就展現過人氣勢,開局就拉出一波5:1,他打到11:7技術暫停後,場上卻風雲變色,安童森先連拿4分反超比數,諶龍雖然在局末一口氣拿5分率先搶下局點,沒想到安童森接下來卻連趕4分,諶龍以20:22丟掉首局。

首局錯過兩個局點似乎讓諶龍備受打擊,次局回來,開局打到3:4之後連丟6分,讓安童森領先進入技術暫停,之後安童森不願給對手任何機會,攻勢仍相當猛烈,讓諶龍只能疲於奔命,最後就以10:21,懸殊的比分輸球,無緣晉級。

自中國隊1983年參賽以來,男單選手在除1993年和1995年外的其餘20屆比賽中都站上了男單領獎台,不過隨著諶龍在8強止步,這也是中國男單自1995年以來,相隔24年再次無緣世錦賽男單獎台。

而在前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因背傷退賽後,丹麥就把男單奪牌希望放在安童森身上,之前籤表出爐,丹麥球評就曾指出,安童森若能挺進8強,就能對上前4種子中狀態最差的諶龍,奪牌機會將大大增加。最後安童森果然如願解決諶龍,4強將碰上泰國選手王高倫。

安童森扳倒強敵諶龍,晉級4強已寫下個人生涯世錦賽最佳成績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